七加七

磕上头了自产自销

假如救周子舒的代价是断情绝爱(上)

温周,小短篇


吐血加病娇


主旨:温温吐血三周也不要放开周周



1、



趁着七爷同周子舒叙旧的空,大巫将温客行请到隔间,道:

“我有一法,可救他性命,却要你割舍一物。”


温客行闻言大喜,难得客气道:

“大巫若有解法,便要温某献上性命又如何。”


“天道要取,便只能送上去,送命和送情,并无他别。”


温客行疑道:“送情?”


“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,生者可以死,死者可以生。”

“只要你从此断情绝爱。”


“断情绝爱?”

温客行一怔。


大巫解释道:

“送予天道的情,你可再收不回来,此后若要动情,那必受噬骨灼心,万蚁啃咬之痛。”


“这什么邪门法子?就这么简单?大巫你不是说笑吧?”

温客行勾了勾唇,眼底却没有笑意。


大巫摇头:“你若信我,便舍。”


“阿絮呢?阿絮会有影响吗?”


“不会。”


温客行将折扇一关,道:

“好,我温某本就冷血薄情,舍了又如何。”


大巫不言,只定定看着他,半晌,点了点头道:

“明日午时。”




2、



夜半,温客行顺了一壶酒,去找周子舒对饮,他二人躺在屋檐上,头顶是繁星明月。


温客行没边没着地说了一堆笑话,末了,他侧过头,盯住周子舒一对美目,笑道:

“阿絮,我喜欢你,没有人会比我更喜欢你。”


他赖皮惯了,周子舒也没怎么搭理,只顺手替他添了添酒。


“阿絮,要是我不喜欢你了,你会难过吗?”


周子舒不明白这疯子闹哪出,但月色如水,落在那人眼中,像是有泪,调笑的话到了嘴边便说不出,他诚实道:

“会,很难过。”


温客行一怔,继而大笑:

“我温客行天生凉薄,阿絮你是知道的,所以……”


他仰头倒了口酒,带了七分醉意:

“……不要难过……”



3、



七窍三秋钉治好了,用的是大巫秘术。

几年来第一次体会到无病无痛的快乐,周子舒万分畅快,不过……

温客行不见了。


在这种时候莫名其妙不见了,只留下张小纸条,书有四个大字:

“有缘再见”


又在纸条一角落里补了四个小字:

“不必担心”


事有反常必有妖,周子舒决定去寻他一寻。


从前命无前路,那是不敢看,不敢应。

现在没钉一身轻,那还不爱谁谁的。



4、




这边温客行正在鬼谷大殿里喝酒,就见阿湘急急忙忙跑进来:

“主人主人,那痨病鬼来了,说是要见你……”


“不见!”

温客行将酒壶一摔。


“……可他已经打到……”



“为何不见?”

周子舒右手执剑,左手拖着黑无常衣领,一脚踹开大门。

他逆光而立,身段好看极了。

温客行只看了一眼,便觉肺腑一阵剧痛,没忍住呕出一口血来。



“老温?!你这是怎么了?”


周子舒将黑无常随手一扔,推开阿湘,三步并作两步跨上殿来,将温客行往怀中一搂。


肌肤相触,温客行听见他砰砰作响的心跳——果然恢复了,大巫没有骗人。


“老温?怎么伤的?谁伤的?”


那人近在眼前,鲜活的,生动的,温客行虽疼痛以极,两眼发黑说不出话来,却又是满心欢喜和快慰。


越欢喜便越痛,越痛便越欢喜。


温客行勉力压制喘息,好久挤出几个字。


“走火入魔….你先…出去…为我护法…”


周子舒连忙应了,转身便走。


温客行盯着那道背影,见一双蝴蝶骨振翅欲飞,一种莫名的惶恐涌上心头。


“不是!!不要走!!”


他冲上去扯住那人衣袖。

“不能喜欢…你……也不可以走……”


周子舒有心帮他,却不知到底该如何办才好,走火入魔可大可小,一个不小心连命都得送了。

只得小心翼翼扶住他,左手一挥将殿门关上。


“好,不走,我便在此处为你护法。”


温客行痛得神志不清,却被这人一句话哄来万分安慰。

一种奇异的情绪在心中生长,冲破疼痛和爱,开出了血色的花。


“你喜欢我吗?”

温客行赤红着眼,神似疯癫。
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
“不管怎样都喜欢我?”


“不管怎样都喜欢你。”


“好……你先出去。把靠近的杂碎都清理了。”


待周子舒离开,温客行躺在地上缓了半晌,终于恢复平静。


“哈哈哈哈送情?”


回想方才所行所言,他含泪笑出声来。

他以为自己该逃离、该怨该憎,最起码也该怕。


可……

神志不清,剧痛噬心,

也要抓一片衣袖。


这种情,天道你敢要吗?




5、




周子舒到底还是发现了不对劲。

因为那花孔雀忽然转性了。


从前一见到他,必然要笑嘻嘻上前乐呵一阵。

近来却……

一皱眉头一捂胸口,一脸半句话都不想同他说的嫌恶模样。



可说是嫌恶吧,又不全是嫌恶。


若自己表示:你不想见我我便滚吧。


温客行又满眼绝望悲伤,像碰到什么艹了不认的负心汉子。


走火入魔走成这样子,也忒奇怪了。


周子舒决定请大巫来看看。




6





可连鬼谷的大门都没出,周子舒便被一鞭子拦住。


温客行一身红衣,赤着双目,咬牙切齿道:

“你要走了?”


“我去找大巫……”


可温客行已然听不进任何话语。

被那送情之苦折磨了半月,寻常人都得疯魔,更别说他。


“你要走了……”


他喃喃自语,


“你说无论如何都喜欢我…….可你受不了了……你要走了……”


“我不能喜欢你…….可你也不喜欢我了……”


“没有这个道理……”


“你不喜欢我了……那我们就什么都没有了……”


“没有这个道理……”


“我那么痛……可你要走了……”



周子舒根本听不懂,只知道这疯子再耽搁就完了,他心中急切,便抽了白衣剑同他拆起招来。


但周子舒大病初愈,又有所顾忌,根本打不过一个暴走状态的温客行。

十个回合不到,便被那人抓在手中。



温客行抓住他,皱着眉盯了一会儿,便一口血喷出来。


周子舒:………


……怎么老子都丑得叫人吐血了你抓老子干嘛?!


“你不能走……我那么痛……你不能走……”


周子舒被一路提到卧房,扔在床上,四段红绸立刻缠绕上来,捆住他四肢。


不待他反应,就被一个满是血腥气的吻压住。


温客行觉得自己好似正被凌迟,每块肉每寸经脉都在痛,痛得要炸了。


可他不能放开周子舒。


他疯狂地亲吻,啃咬,涌上喉头的血也统统顺着唇舌渡给那人。


他感受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快感,病态的快感,伴随着撕心裂肺疼痛的快感。




7、




疯狂持续了很久,周子舒已经尽最大努力去安抚他包容他,可根本没有效果。


温客行只会被那种温柔催化,然后愈加疯狂。



几日后大巫终于造访。

七爷算尽人心,太知道这送情换命会有什么结果。

未等周子舒逃出去找,他二人便亲自到了。


温客行用仅存的三分理智,请求大巫洗去他的记忆,将关于周子舒的部分,全数清楚。


送情之后,那份爱就变质了,没有情的爱,不可动情的爱……太可怕了。












评论(15)

热度(1415)

  1. 共1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