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加七

磕上头了自产自销

be美学(俊哲)现背


小短篇

现背,微虐

出戏梗





张哲瀚当了四个月的周子舒。


他是演戏的疯子,身在其中时,从来就不会想着如何设防,日后如何出戏。


此时此刻,如果陷进去了,那就陷进去吧。


张哲瀚不是瞻前顾后的人,

他向来是揣着心思往前冲的。





但还是会有些恍惚。

因为温客行和龚俊,实在太不像了。



上一刻还是深爱自己的翩翩疯批,下一刻就成了只会呵呵傻乐的嘴笨少年。


温客行在顷刻间烟消云散,在他尚来不及收回情绪的时候,在他毫无防备的时候,“阿絮”这两个字,一眨眼,就成了“老张”。



交出的心被虚空接住,便只能重重摔在地上,疼得他呲牙咧嘴。



没有人能拒绝温客行,周子舒不行,张哲瀚更不行。


他爱上了一个不存在的人。

悄无声息地。







“诶老张,听说你篮球打得巨好诶”


相坐无言时,龚俊就会傻乎乎地找些傻乎乎的话题。

前年因伤再上不了球场,这小傻子是哪壶不开提哪壶。虽然张哲瀚知道,他是看自己心情不好,便想同自己说说话,聊聊兴趣。


可……

若换作温客行……

若换作温客行,必然会一摇折扇,挑眉笑道:

阿絮你怎么不说话,

阿絮谁惹你生气了,

阿絮浔阳城落日极美,你陪我去看嘛……



明明是一样的脸……


张哲瀚摇摇头:“我不打篮球了,换高尔夫了。”


龚俊哦了一声,显然不知道该怎么回话。


明明是一样的脸,却天差地别到让他没办法幻想。




又静坐半晌,龚俊终于憋出一句话:


“听人说高尔夫球球场的夕阳可好看了。”


“也还好。”


“剧组附近不是有块球场吗,你,你有空,傍晚,我可以去去看看。”


“你想我带你去看看?”

张哲瀚翻译了一下。


就见龚俊虚张声势地一叉腰:

“怎么,张老师今天有事儿啊”


张哲瀚被那憨憨样子逗乐了,禁不住笑道:

“不敢不敢,哈哈哈行啊,卸完妆车场见。”






卸了妆,温客行就彻底消失了。


龚俊穿着黑色大T恤,脚踩运动鞋,蹦蹦跳跳跑过来。


明明是在地下车场,少年脸上却好似铺满了阳光。


他咧嘴笑着,笑得像个从未受苦的孩子,一口大白牙到处乱晃,晃得张哲瀚眼睛疼。



这人怎么总是能这么快乐呢?

他到底吃什么长大的?



“老张,开车门”

龚俊笑着敲了敲车窗。


张哲瀚忽然有些后悔,带这么个咋咋唬唬,没心没肺的傻孩子,还不如他自己对日伤怀去。







球场很快就到了,他二人在行道上一前一后走着,远处是红霞如火,荼靡盛放。


张哲瀚后知后觉地明白过来。


温客行会说,浔阳城落日极美,你陪我看嘛


而龚俊会磕磕绊绊地绕一圈,绕到落日跟前,同他一起。



张哲瀚心中一动,说不上来是什么滋味。




“就要杀青了。”


看着摇摇欲坠的红日,张哲瀚忍不住叹了一句。



他不知道自己想要得到一个什么回答,但又很清楚,自己确实还带着些不切实际的期待和幻想。


为什么龚俊演得那样好,却又能那样快变回自己呢?

这可能吗?


“是啊,只有一周啦,工作结束就能好好休假去啦。”


他笑嘻嘻说着,好像真的急于摆脱社畜身份,那快乐丝毫不掺杂水分。


原来是真的可能。


龚俊真的天纵奇才。


温客行真的一丝一毫都留不下来。




张哲瀚将扎心的羽箭拔下,掷得远远地,告诫自己不可以再妄想什么有的没的。


“诶你看你看,那只鸟诶,他是跳着走路的。”

龚俊拍了拍张哲瀚,乐呵呵地指着草坪上一只蓝羽大肥鸟。


张哲瀚翻了个白眼:

“鸟都是跳着走的。”


“不对啊,我见过迈步走的鸟啊。”


“我还见过飞着走的鸟呢,牛不牛x?”



“噗哈哈哈哈哈哈”


就这样劣质的笑话,龚俊偏就能被逗得前仰后合,笑弯了眼。



张哲瀚忍不住问出那个盘桓许久的疑问:

“你为什么老这么快乐呢?”


“我吗?哈哈哈哈我说不出来啊,就正常的开心呀。”



“诶龚老师,叫了你这么久老师,要不真的传授点什么。”


“哈哈哈哈张老师客气啊。”


“那我真的问了哦。”


“问吧问吧。”

龚俊眨巴眨巴眼睛,好像很是期待。



“出不了戏怎么办?”



张哲瀚问得直接,他紧紧盯住龚俊的眼,笑眼里闪过一种不知名的情绪,但很快又恢复平和。


“哈哈哈老张你真是个好演员啊。”

龚俊竖起大拇指,然后又双手一摊,道:

“可是我还真不知道怎么办。”












龚俊是嘻嘻哈哈没错。


他天生一副笑脸,不笑那是暴殄天物。


可张哲瀚问他:

“出不了戏怎么办。”

他差一点就笑不出了。


怎么办呢?


如果他是温客行,他会说:

“那我们都不要出戏了,演下去,演一辈子。”


可他只是龚俊,是嘴笨的,成天傻乐的十八线小演员,他只能说:

“我不知道。”



他学不来温客行的嬉笑深情,

他没有那种复杂又敏感的心,

他是张哲瀚最不会喜欢的类型。



他不知道啊。



张哲瀚不能将自己和周子舒剥离,那他也不能。


演出来的爱里,有几分是冲着张哲瀚,有几分是冲着周子舒呢?

谁说得清楚。


但说不清楚又如何?


温客行就是不存在的。


而他龚俊就是想给,那人也不会要。


四个月而已,一场大梦。


演员一辈子要做很多梦。


张哲瀚会醒的,龚俊也是。











想要he吗?











评论(19)

热度(168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