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加七

磕上头了自产自销

假如救周子舒的代价是断情绝爱(中篇)


温周,小短篇


吐血加病娇


主旨:温温吐血三周也不要放开周周


中篇:假如温客行失忆……




1、




温客行失忆了。


醒来时见那南疆大巫坐在床前,露出个不甚熟练的笑容。

大巫告诉温客行,他为救一个人,割舍了情。


温客行觉得不可思议。

这什么东拉西扯的,情和救人有什么关系?

况且他温某行走江湖多年,除了杀人就是杀人,从哪儿养出份见鬼的情来?

割舍个屁去。


大巫没有为他解惑,倒是那位七爷摇头叹了叹:

“有情便苦,谁知无情也苦……罢了罢了,众生皆苦。”

“幸而我轮回七载,还能遇见这小毒物。”

说着他二人相视而笑,眼底满是旁人看不懂的温柔。


温客行觉得辣眼睛,挥挥手送了客,又高呼一声将阿湘唤来,道:

“这五湖盟玩儿得也差不多了,咱收拾收拾,明儿送他们一个痛快。”


阿湘奇道:

“主人,你不是要等那痨病鬼养伤吗?”


温客行也奇道:

“什么痨病鬼?又添新鬼了?”


阿湘自知失言,连忙捂了嘴:“

诶呀呀,我这说梦话呢,好啊好啊,主人干啥我干啥。”


“鬼丫头,”

温客行用扇子敲了敲阿湘的小脑瓜子,又吩咐道:

“哦对了,那个成岭……”


他说到一半却卡了壳:

成岭?镜湖派的遗孤,然后呢……

要安置他……

为什么要安置他?


温客行觉得脑子有些发晕,好像有大片东西逐渐模糊,渐次消失……


“等一下…….等一下等一下……”


他抱住脑袋晃了晃,却只是加速了那些记忆流失的速度。


“我…我怎么了?”


阿湘嗫嚅半晌,好像不知道怎么说。


“说啊!我怎么了?!”


“主主主人,你,你忘了一个人……”


在顾湘颠三倒四的解释里,温客行顺出了一件事:

“你是说我为了救一个人,将情割舍了,便得了动情就吐血的毛病,最后又为了那个人,选择忘了他。”


顾湘有些犹豫地点点头。


“这他娘的什么玩意儿,老子怎么不知道老子我还是个情种?!”


“我也没料到……”


“没料到个屁,你是不是唬我呢?编故事编到老子跟前了?”


“不是编的…是…”

顾湘一时着急,便又脸红脖子粗地想解释一番。


温客行知道这孩子骗谁也不会骗自己,烦躁地一挥手:

“得了得了,那人在哪儿啊,我可要见识见识,到底有什么好手段。”


“那明日……”


“老子失忆呢,明日什么明日,先找人去。”


温客行扇着扇子纵身一跃。


顾湘冲那影子吼:

“主人!!周絮刚出鬼谷,没走多远!!”




2、




周子舒坐在马上晃晃悠悠,后面缀着练功的小成岭。


他是前日才知悉事情的前因后果,当场厥过去了。


温客行深情至此,他周子舒何德何能……


半生屠戮,说是为了江山百姓,到底还是残害了忠良,滥杀了无辜。


杀一人救万人,和杀万人,其实也并无分别。


不都是满手鲜血一身孽债。


他死后要下十八层地狱的,是要被油锅炸的,他早就知道了。


从前觉得无所谓,可……现在他怕了。


他怕温客行会心疼。


那大傻子什么事儿都敢做,


若是………






周子舒浸在自己的思绪里,一时不察,被突然飞临的折扇,在脸上留了长长一道血痕。


来人哈哈大笑:

“就这点功夫,我从前什么眼光?”


是温客行。


周子舒惨然一笑,错了错了,不必怕的,如今这人根本不认识自己,何谈心疼。


“发什么呆,接招啊!”


温客行扇子一翻,又是一出杀招。


温客行再怎么发疯,从未对周子舒使过这样凌厉的招。周子舒心下戚然,轻轻叹了一气,只得抽了软剑同他杀起来。


一开始温客行有心试探,周子舒有心避让,二人都打得不甚畅快。


后来眼见战局久不结束,周子舒担心这人前几日吐了太多血,恐有伤肺腑,便换了招式,期望速战速决。


温客行心中一凛,笑道:

“这才对,哈哈哈哈,好剑!”


二人一时飞天一时入地,打得是酣畅淋漓,难舍难分。


成岭在一旁看着,暗暗思忖,忽然灵光闪现,竟有突破之兆。


周子舒察觉到,便忍不住分心指点:

“成岭!凝神!气走小周天!”


高手过招,一招一式都在生死之间,就喊了这么一句,温客行的扇子便挥到喉头一寸处。


胜负已分。


温客行将扇子一收:

“啧,真没意思。”


周子舒将汹涌情绪狠狠压住,也收了剑,道:

“多谢相让。”


“你功夫不错,不过人没什么意思。不懂惜命,该是个冷血薄情的家伙。”


周子舒睫毛一颤,低头笑了一声:

“呵确实。”


“喂,听说我爱你爱得快死了。可今日一见,你除了长得漂亮腰细腿长,也没什么特别的嘛。”


若是寻常时候,周子舒必然要怼得这个满口胡言的神经病无话可说。


可现在他一腔苦水,好像一开口就会跑出满嘴苦味。


周子舒挤不出别的字来,只能道:

“确实,你看人真准。”



“无趣,实在无趣。”

温客行摇着扇子,走了几步

“所以我说我定然是被你给诓骗了,害我落得这般凄凉境地,你岂能不赔?”


周子舒心说:赔赔赔,要什么都给,星星月亮全给你摘下来。


但话到嘴边又转了弯,干巴巴成了一个字:

“好”



“……你怎么能如此无趣?空长了一副好皮囊,怎么人又呆又蠢?”


温客行不满地摇头叹息:

“我眼光太差了太差了,到底怎么想的……”



周子舒一面在心中笑:

这不说人话的温客行才像个人啊;

一面又叹,若换个人说,他早一巴掌糊上去,打不过也要斗个鱼死网破……


可眼前是温客行啊,

是为了自己断情绝爱的温客行。


爱人不爱自己就不是爱人了吗?


那你到底爱他爱你还是爱他?


周子舒看得清,便只有忍了。


“温公子大可不必纠结,从前事都过去了,我确实欠你良多,有可用之处只管说便是了,我都答应。”


“薄情啊薄情,我要死要活的,就换来一句‘都过去了’……呵,行了,你这种人,开什么空头支票,老子信你才怪?”


周子舒一摊手,歪了歪脑袋:

“那没办法,爱信不信。”


温客行嘻嘻一笑:

“哈哈哈哈忍不了了?不装了?你那模样就不是个顺意脾性,装什么乖,看着别扭死了。”


又从袖子里掏出一个小药瓶:

“我是不信,除非你肯吃下这蛊。”


周子舒接过,看也没看便吞了进去。


“爽快!”


温客行抚掌大笑,又道:


“够了,你走吧,别让我再看到你。”







3、




世界上有一见钟情吗?


有没有哪个人是你一眼看去,就知道他确是命里等待的那个人。


有没有谁,不需要知道他的生平事迹年岁个性,只看一眼,就觉得心口发疼。


温客行原不相信的。


可这张脸,为什么那么奇怪?


他一见就觉得好看得不得了,觉得肺腑好痛好痛。


他害怕了,便出手将那皮囊划破。


然这一道血口竟然丝毫不损那人半分气度。


他便想,那打一架吧,武功不好的是垃圾。


可那人武功好。


他又想,心肠不好的是垃圾。


可那人宁可自己伤,也要抽空点那傻徒弟一句。


他再想,脾性无趣的是垃圾。


可那人……好像有点意思…


他再想,出言不逊的懦夫是垃圾


可那人似乎真有些磊落胆气


温客行聪明一世


此时却怎么也想不出办法,叫心脏不要随便乱疼。


他便只好说:


你走吧。











评论(31)

热度(1130)

  1.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